染柒七

等那天空不在是飘满落叶的克莱茵蓝色

小学文笔

美瓷  

普设

如果感到不适或辣眼睛就退吧

1、

滴――消息的提示音响起


分手吧


果真如此,瓷想,早就发现了不是吗?

从第一次回家超过10点到现在一周也不一定能见一次面。从一开始发消息间隔不超过1个小时到现在半个月也不一定有一条。从一开始身上没有任何异味到现在每次见面全是女人的香水味和酒气。

他口袋里时不时多出的皮筋,可爱的小兔子挂件或其它讨女人喜欢的小物品。

每个细节都在诉说着他的出轨和爱的消散不是吗?

瓷在夜色中慢慢躺下,载入床榻之中。

以前还有他的味道的……


瓷转过头扎进床榻之中想到

渐渐地瓷呼吸越来越困难,灰色被罩上一片比被罩更深的颜色渲染开来。

瓷猛地抬起了头大口大口喘着粗气

新的泪水又从脸上滴落进床被

淡淡的白月光从窗户透入照着那晶莹的眼泪让它们如同一颗颗发光的夜珍珠般落下……

2、

瓷穿着黑色卫衣把棒球帽压得很低,还带着黑色的口罩仿佛想彻底地与这夜色融为一体。

他来到美最常去的那个酒吧果然他正搂着一个身材火辣的女性坐在吧台调情。

可能因为服饰或是瓷那股气压他坐在那个角落里没有一个人上前,但音乐还是让他听不清楚那二人在调些什么情。

过了大概一个小时他们俩的举动越发亲密,直到女人亲了美,美的手也不安分地掐了她屁股一下,后低语了什么,两人便结账走了,坐着美的车向目标出发。瓷也跟着他们不出意料地来到了瓷原先熟悉万分的地方― 美的家

瓷没有再上楼,而是下了车依靠着车门,找出美藏在他车里的烟,一边学着美以前的样子抽了起来一边望向夜空,可没抽了两口他就猛咳了起来,边咳边想:果然我还是不适合抽烟道然后就用烟盒中的铂纸按灭了烟丢入了垃圾桶中 ,后开车回去了。


第二天醒来眼泪和冷汗浸湿了床榻

3、

刀子,绳子,纸卡,凳子,冰,盐,美甲。

一切就绪。

“据警方调查该女子是一场自杀,因爱慕虚荣但人却毫无亮点而制造疑似残忍地被他杀的自杀,希望在死后名传千里的荒唐想法并且也查出此女子患有轻微精神恍惚疾病……”


瓷坐在沙发上如往常一样看着新闻


糯米纸、电磁波干扰器,柠檬,药,小剪刀。

就在昨日史无小姐在颁奖晚会上去世………


下雨天,糯米纸做的线,老鼠,糖浆,石头,腐蚀剂,美甲,细绳。

“听说了吗?咱们隔壁那小区,昨日有一女子下雨天而意外从高旧楼坠下,经调查是因为小区物业的忽略而导致的身亡,因为这事又揪出那小区许多污点后工作人员基本上都辞退了,不过也是活该那家物业会缺德地扶手都锈成那样一碰就掉的成度也不愿出钱修一下。那女的也是心真大看都不看就往上靠”

“唉,现在的物业也是越来越不负责,那女生也是真惨”

瓷吃着早点静静地听着旁边两个女生的谈话

……

……

瓷刷着手机上的新闻和热搜


“泡芙的一天”因虐猫而被封号……(热


usa股票上涨迅速(热


连环杀人凶手以被逮捕(新/热

视频:

一女子挣扎着试图逃离开牢不可破的手铐和警察并大声叫嚷着:“你们凭什么抓我?就凭一点头屑和头发?快放开……”

可话没说完她就被塞入了警车

瓷看完视频后继续一脸平淡地刷着手机

同样看到视频的“罪魁祸首”却翘起了嘴角

4、

甜心,对不起,出来吃饭吗?老地方


……


瓷和美一起吃着晚餐和往常一样腻腻歪歪,尤其是美比往常更爱逗瓷

美趁瓷不注意抢走了他最爱的饭后小蛋糕。

瓷伸手去抢可美突然站起来把蛋糕举过头顶是,以3厘米的身高优势和灵活让对方碰不到小蛋糕

“嘿!快还给我”

美看着他这副样子笑着说:“你如果抢不到的话那只能跟我分享啦”

瓷还没有反应过来他什么意思美就突然一个转身把小蛋糕放入自己口中

“嘿!你……”

后面的话已经无法脱口了

因为美后续一个转身吻住了他,轻甜的蛋糕在他们口中变为分开时的一根银线。这蛋糕的含糖率极低因为瓷不喜欢太甜的,但他们却觉得这蛋糕跟蜂蜜一样甜,甜得他们心一时间都黏糊糊的


5、


“瓷,吃饭了,别睡了”


美端着可乐鸡翅和油菜炒蘑菇


“啊……我又睡过去了吗?”


“嗯,快点吃饭吧”说着美就给瓷夹了些蘑菇放入他碗中


“下午单位有些事,我回来会晚些,你记得带钥匙”


“知道了”


……

 

  

 瓷盯着病单坐在医院心理科的休息椅上,手捏着纸张越来越用力。


从那以后喜静的瓷每天晚上经常会参加一些聚会或出门购物,美不得不负责自己的晚饭。


又是那种感觉瓷忍下想猛踩油门的想法,心底就像打了兴奋剂一样,但它只能被压在心底毕竟要是现在犯病兴奋飙车估计尸骨都会被车祸烧没。瓷焦躁不安地扣着自己的手试图用疼痛来压抑,渐渐地方向盘上出现了几点鲜血,而瓷就像感觉不到一样继续扣着那已经有好几道小口的手指肚。

就这样瓷终于到了老房子,鼻腔中充满了仅剩不多邻居做饭时呛人的油烟味,脚踩着积满灰尘的台阶,冲进了屋中,瓷又一头砸入了床垫中,心中突然又像被刀划一样同,脑内闪过那些女孩的画面,愧疚与愤怒如潮水般涌来,瓷眼中夹着泪,紧咬着牙,手颤颤微微地从口袋中拿出药盒,但令人绝望的是里面是空的,瓷死死捏住药瓶,慢慢蜷缩起来,闭住双眼希望尽快逃离这个漩涡,可一波一波无法承受的悲伤闯入心脏深处,瓷像缺氧般张大嘴呼吸着空气,眼睛却止不住的流眼泪,手也抓着另一只手的胳膊,活生生隔着卫衣抓出了红痕。就这样过了快到半个小时,瓷终于平静下来了,去洗了个脸,回床上坐着看淡白的月光照在地板上……

过了许久,瓷起身进了厨房,把反射的月光揣入了口袋中。


一天瓷并没有回家电话也打不通,消息也不回,

但美却没有报警或出门,而是给手机插入了一张电话卡后给一个号码发了短信。

在?今晚

具体?

大概2个小时后,一个……


美打字的手突然顿住了,美脑内突然闪出了他少有的关于他母亲的记忆——一个模糊却让他感到心暖的笑容渐渐地这个笑容与瓷的笑容重合了,之后他脑内又闪过了无数关于瓷笑容的画面,给他做饭,送他礼物,出去游玩拍照,约会……

美的手仿佛有屏障般无法继续打字,心也突然沉了下去。美不自觉地咬紧了牙,手握紧了手机,按下了删除键


算了,钱照样给


发完后美取出了电话卡,看了一眼楼下,手机的亮光从他脸上消失,月光却又霸占了他的脸庞。


美转身打开了家里床下的暗阁,取出了一个深灰色的箱子打开了密码锁,取出了一把手枪,装上消音器藏在了自己枕头下面。

收拾好转头打开电脑工作起来,毕竟就算公司再怎么稳定也不能就放心不管,谁知道会不会有人在密谋什么,就算手里抓着他们的软肋,而且有些东西还是自己做比较好

美也喝起了可乐和往常一样,等待着门铃响起,只不过天色比平常暗了许多。


6、

叮咚。


“你回来了。”

……


如往常一样


美并没有问他为什么回这么晚


因为他们都心知肚明


吃完饭,他们和以前一样都堆在沙发上一起看个电影或电视剧,有时候实在没的看的话,瓷会勉强跟美一起打会儿他喜欢的游戏;或美勉强跟瓷开一个两人的读书会,其实也就是美对瓷吐槽吐槽刚看几页的历险故事,瓷给美讲一些书中有深意的东西,虽然每次美听得都会睡着,但瓷却还是乐此不疲,因为他觉得这个一直不喜文的人,却不希望自己不尊重地在他讲的时候睡着,把眼睛睁大地看着他时很有意思,就像自己是老师而下面有一个同学十分困却不敢睡一样的小可爱。

虽然这比喻可能有些奇怪,但像美这样的人不是很少能见到这一面吗?


今夜他们找到了一部电影,和往常一样靠在一起,但今夜却无人注意电影演了什么,因为和最开始差不了多少:熟悉的面孔,陌生的心。


他们现在都躺在床上,却无人想入梦。他们都在等待,一人等生命如秋叶之静美,一人等天空变成克莱茵蓝。



终于月光架住了背对着他的脖颈,而枪也早已瞄准了。



啪!



刀掉在了地上,


瓷想象中被穿透的刺痛并没有到来。


瓷睁开被泪水填满的眼睛看向了背对着他的美,美突然下了床,直走了几步,拉开了门,站在了阳台上一只手高举着一把上了膛的手枪,然后手向前一倾,松了手,枪掉了下去。

美转过头来

瓷睁大了眼睛,

因为这是他第一次看到这个男人的泪水。

美露出了一个笑容上面还挂着几滴泪,

因为他明白从刚才他没有扣动扳机那一刻就彻底拥有了所谓软肋和“救赎”也明白了那所谓的感情。

瓷也站了起来,他们奔向对方,然后紧紧的拥抱起来。

在月光与晚风的见证下吻住了对方。


——————————


应该还会有甜甜的后续 不过没准我就去写新文了

特想要看的话还是评论说一下吧

估计也没有,过几天我也许就把这事忘了

彩蛋也就是一些小细节和碎碎念

自己细细品品也能看出来


评论(3)

热度(52)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