染柒七

等那天空不再是飘满落叶的克莱茵色—后续

正文 (点击即可阅读)

预警和正文一样


1-美

“妈妈!”

一个从穿着就可以看出是个小少爷的孩子正扑在母亲怀里。

一个女士正和一个5岁的小男孩做游戏

此时管家走进来对女士说了什么,只见她眉头一皱,转头微笑着对小男孩:“宝贝,妈妈出远门一趟,你要乖乖地听王姨的话,要当个善良的孩子(王姨美的保姆),否则妈妈就会回来惩罚你哦。”

“好的,妈妈我一定会乖乖等你回来。”

听完女士又对他笑了笑

美再也没想到那是他最后一次见到母亲的笑颜了。

一无所知的美看着女士走出了房间

美从那以后天天都趴着窗户看母亲有没有回来

就这样太阳爬上了山坡后又摔了下去,月亮爬上了山坡后又摔下去,终于等来了母亲去世的消息。

小孩站在母亲的墓碑前伤心地流着泪水。

他每周都会来看望他已故的母亲

就这样墓园的草木,绿了又黄,黄了又绿,反反复复。

墓前的小男孩已经变成了一个长相清秀的少年,

此时的少年早已习惯了父亲身旁一个接一个换掉的情人秘书,但可笑的是对外他父亲还是一个爱妻至深不愿再娶的“好丈夫”。

少年也早就知道其实母亲的死也是他干的,只是为了联姻而结婚的普通女人怎么能入了那男人的眼呢?

母亲当时可能还以为再怎么说,这男人也最多在她家没落后不让她太好过,没想到他会如此缺德。

美一直没有对爱的认知,只有那远又更远的一点点童年记忆有着正确的“爱”。

美从小到大“家”指教会了他利益和如何享受利益。


“妈,你看我都这样不乖了,你为什么还不回来惩罚我呢”

这是他在拥有那一点记忆的时候说的最多的一句话,但在成年之后他还是渐渐忘掉了。。。。




2-瓷

一个大概7,8岁的小男孩正蜷缩在床上。

他用被子把自己全部覆盖住并在里面偷偷掉着着眼泪。

而外面母亲摔东西的声音还是没有停止,

就这样过了许久,终于外面的声音从咚咚当当变成哭泣声,瓷在被窝里算是松了一口气,正准备安慰出去安慰妈妈突然又想到了爸爸对他前几天的嘱咐:“本来你妈妈的这个躁郁症已经好了,但是前几天你的律师妈妈非常勇敢地接了一个起诉的工作,是为一群善良朴实的渔民起诉一个恶毒的工厂,这个工厂给渔民们打鱼的地方也是他们维持生命的地方,投放了超标的污水让渔民们没法捕鱼出卖,快饿死了,但因为对面的歹毒没有其他律师敢站出来,所以说你的妈妈是个英雄。

那么咱们是不是在她生病的时候应该更关心和体谅她?”

“当然了,她不仅是爱我的妈妈还是一个大英雄。”

爸爸又摸了摸他的头:“不过瓷,你要知道你妈妈这个病和咱们平常的感冒,摔伤,都不一样,在妈妈生病的时候而我也不在的时候,妈妈要是生病很生气乱摔东西的时候你就不要出去,过一会儿如果你听到妈妈的哭声,不要急着出去先拿着这个药,记住每次拿两片。”

说完爸爸把一个贴着“拿两片”的纸条的药瓶给了瓷。

“好的,爸爸我会牢牢记住的,也不会偷吃药片。”

“真是个好孩子。”听完夸奖瓷笑了笑,爸爸也又抱了抱他。

思绪回潮

瓷转身从书桌上的小瓶拿取了两片药,走出了房门在一堆杂乱的家具中找到了妈妈,就在这时他看见那让他终身难忘的场面,让他无数次做的噩梦中的场景—母亲坐在一个盒子前哭泣,而盒子里是一根带血的手指。

就在瓷被吓地不小心把药瓶掉在地上时,妈妈也查觉到了瓷的到来,她惊恐并快速地用手捂住了瓷的眼睛:“别看孩子,对不起。”她的声音还带着哭腔。随后她发现她的手掌碰到了瓷的泪水,没错瓷也哭了,想他都不用想就知道那是他父亲的手指,因为上面还带着他父母的婚戒……


官司成功了,他们赢了,爸爸也没有再回来过。

在这期间瓷也劝妈妈算了,但她说:“如果我们不出头,那么那些恶人会更猖狂,还会有千千万万个人会像那些渔民一样失去幸福”。

在那之后,母亲还是没有缓过来。

新来的邻居被母亲的发病周制造的声音吓到报了警。

母亲被送进了精神病院,母亲在医院待了1年多本来已经准备治疗好出院了,结果被里面的一位病人退下了楼梯不幸身亡。

瓷唯一仅剩的姥爷,也听到了消息心脏病去世

从此瓷也彻底变成了孤儿,仅剩下了两三套房子和一些他们生前的存款。

随后瓷就在孤儿院度过了几年……


3-美瓷



“走吧去交费,你其实应该都看过了吧。”

瓷对着坐在医院等候椅上的美说到。

“当时只知道大体是得了躁郁症这种毕竟你当时就来看诊了一次那医生还没摸清,查也查不出什么细节而且病情可能会变不是吗?”

“哦,那你慢慢看我先去买的吃的,一顿陪同检查下来,你不可能还不饿毕竟你连早饭都没吃。”

“你走右门去员工食堂吧,我舅舅知道我来他医院给了我张饭卡。”说完美掏出饭卡给了瓷“毕竟我可舍不得甜心在这鬼天气出去买饭被冻到,对了,给我带两瓶可乐行吗?”

“行了,别油嘴滑舌了,这最后两句才是你的目的吧,只能带一瓶多了别想。你看完去交费,交完再取点药我药快没了。我待会儿在这等你,我先走了。”

“知道了~。”




当天晚上


美正躺在床上刷手机

此时他突然听到了一个极为细小的抽气声

一开始美没怎么注意以为只是瓷睡着后的呼吸声

但后来他发现这抽气声越来越大,这怎么可能是有点奇怪的呼吸声,这分明是瓷的哭泣声!

美一惊,连忙把手机放下,把背朝着他的瓷翻了过来,只见他满脸痛苦神色还流着眼泪。

没错瓷发病了。

这是美第一次见瓷发病属实有些慌。


美先是一愣然后马上下了床去拿药。

我记得今天买的药好像就在这

美摸了摸自己外套口袋

诶?药呢?等等……别慌,想想药去哪了……

美有些急躁地抓了抓头发

对了,回来后瓷好像就把药拿走了然后……一瓶放到了他车上……一瓶还放在了床头柜里面!

美赶紧回到卧室但还没等他拿药就发现瓷正在用指甲掐自己的手臂,眼见破皮美连忙又拽住了那只手。他只好用别扭的左手从抽屉里取出药瓶,打开瓶盖拿两颗药。

但现在美发现了一个问题,他此时无法去给瓷接水喝药,鬼知道他现在撒手瓷会不会再弄伤自己。直接塞进去的话看他现在神志不清的样子就知道肯定是不会咽下去的……那要不……

美直接把药塞进了自己的嘴里后直接亲上了瓷那微张的唇给瓷把药渡了过去。

咕咚

瓷咽了药了下去

但美并没有离开直到瓷清醒了并把他推开。

哈……哈……

他们离开时还拉出了一两根银丝

“你真是的。”瓷红着脸说道



———————————————————


祝大家新春快乐!

不知道为什么背景越写越“怪”




评论(2)

热度(36)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